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恰同学少年》青春剧场5月起长沙橘洲开演

2023年04月25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5日电(记者 匡滢 实习生 李轩子)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当他们以伟人、革命烈士、教育家的姿态创造青春之国家,身处于当今盛世的我们,如何穿越时空,去看见他们从哪里来,又是何以立下大志?国内首个红色多维沉浸式青春剧场《恰同学少年》5月即将在长沙橘子洲启幕。届时,观众可以在此成为“戏中人”,跨越时空“对话”百年前的峥嵘青年,沉浸式体验那段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恰同学少年》青春剧场聚焦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陶斯咏等峥嵘青年,以1913年至1918年他们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五年半的鲜活求学经历为时空体系,以青年们“问志、寻志、立志”的成长叙事为戏剧情境。该项目是国内首创的沉浸式五感包裹的情绪体验剧场,于4月24日面向媒体首次惊喜亮相。

创新赓续红色血脉,沉浸式体验红色记忆。该剧场内部空间分为一个主剧场和四个分剧场。有别于传统观演模式,观众将直接以“学生”的身份进入1913年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用一小时的沉浸体验,与风华正茂的“白衣学子”成为同桌、挚友,跟随百年前的“新青年”们激扬文字。

除了精彩纷呈的戏剧互动,剧场还将上线针对各年龄阶段的沉浸式主题研学和党建教育活动,通过创意型的课程互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剧场还将融合丰富的湖湘文化,通过衍生文创、主题换装等多维布局,打造“山水洲城”的红色文化潮流体验场。

据悉,《恰同学少年》青春剧场择址于橘子洲水上工人文化宫,是长沙“山水洲城游”的重点子项目,通过多种新媒体手段,打造“文化+科技”新场景,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鲜活还原百年前的“觉醒年代”。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剧场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试运营。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