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河水暴涨群众受困 湖南保靖公安雨夜救助

2023年04月25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请问是县公安局吗?我丈夫和我兄弟在长潭河失踪了……”

4月23日晚10时55分,湖南保靖长潭河派出所接到局指挥中心关于辖区群众的求助转警,报警人称其丈夫和兄弟到长潭河钓鱼,下午6点都还在和他们通话,当时其丈夫说到河里涨了点水,水退了就回家。可到晚上都还未见回来,2人电话一直也无法接通,因怕出现意外才报警,希望得到帮助。

长潭河派出所所长彭瑜将情况立即上报乡主要领导,并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救援。“大家要加快速度,我们抄近路走,这么大的雨,河水涨起来了,万一他们不知深浅强行渡河就危险了。”彭瑜带领乡政府、村支两委、村辅警一行12人组成的救援队伍火速向大白岩村的失踪点出发。彼时天降大雨,山路崎岖湿滑,到河边的路车辆无法通行,村警龙拥军走在最前面,一边呼喊一边用柴刀砍出一条通行的道路来。一行人在雨夜摸索着前行,不时有人摔倒。由于雨势较大,手电筒瞬间在雨中失去了穿透力,暗淡不少。一个多小时后,在约离河50余米时隐约听到有人声回应,大家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下来,向声音来源处继续边呼喊边寻找。找到受困群众时,两人已经全身湿透,蹲在河岸的小石坡上瑟瑟发抖。

据两人描述,他们于4月23日下午到长潭河电站涉水过河打路亚钓鱼,沿河一路走走停停,并未在意水势变化。因上游雨势较大,导致河水暴涨,当发现异常时,已经被洪水围于山谷出不来了。无助又绝望之际看到了攒动的点点灯光,又听到救援人员的呼喊,于是也呼喊着回应,才被救援队伍找到。

“我们当时又冷又饿,手机也没有信号,真的感觉到很无助,差点就试着冒险蹚水过河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也给你们添麻烦了,真对不起!”凌晨1:30王某两人获救后在大白岩村部喝着开水哆哆嗦嗦地说。(张红军、 向紫燕 、陈明树)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