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加加食品一季度净利激增12倍 高毛利产品销量发力增长

2023年05月0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3日电 主动升级求变的加加食品,2023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4月28日晚间,加加食品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4.35亿元;归母净利润1288.23万元,同比大增1239.54%;扣非净利润980.73万元,同比增长971.44%。

加加食品表示,一季度净利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产品品种结构调整,高毛利产品销量增加以及一线业务人员优化所致。

其实,加加食品一季度业绩激增与主动升级求变的战略调整不无关系。

2023年3月29日举行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加加食品实控人杨振之子杨子江正式走上前台,发布了“从零开始,共赢未来”的全新营销战略。

“零不仅代表着零添加系列产品的上市,也代表着加加食品把握时代契机,以全新的经营思路重新开拓市场的决心。”加加食品常务副总裁、销售总经理杨子江如此诠释。

而零添加系列产品,正是加加食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重点打造的高毛利产品之一。

2022年4月,在原有战略大单品“减盐生抽”的基础上,加加食品再次推出零添加系列新产品。当年双十一,零添加系列在电商平台上线。

目前,在坚持“12345”产品战略和“1+1”品牌战略的前提下,加加食品已经明确重点打造零添加、减盐产品,同时带动其他调味品向健康、高端产品转型升级。

在今年3月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加加食品表示,为提高产品竞争力,2023年公司将重点加强减盐、零添加等中高端系列产品的推广和销售。

除了产品结构调整,从零开始,还意味着加加食品经营思路的全新变革。

近年来,加加食品在深耕传统渠道的同时,还设立了KA、餐饮、电商、新零售、福利物资5个销售部门,建立了“流通渠道下沉、多渠道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立体式营销格局。

自2022年开始,加加食品全面发力布局新电商、关注新消费,取得良好成效。当年,加加食品实现线上营收3094.84万元,同比大增147.58%。

在今年3月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加加食品表示,2023年公司将加大新零售渠道、餐饮渠道的推广力度,争取在新零售、餐饮渠道有所突破。

按照此前2022年年报中的口径,加加食品未来将加快市场转型,稳定存量市场,打开增量空间;从产品、渠道、管理、技术、人才等多方面变革,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运营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及综合盈利能力。(林洛頫、王浩)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