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到道县开展现场教学

2023年04月28日16:55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4月25日至26日,省委党校中青二班50余名学员来到道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道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蒋燕飞致欢迎词并介绍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简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葳主持欢迎式。

学员们先后来到陈树湘红色纪念园、陈树湘烈士养伤地小周塘村和牺牲地石马神村、陈树湘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性修养。在陈树湘红色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陈树湘和红三十四师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并行鞠躬礼进献鲜花。来到陈树湘烈士养伤地和牺牲地,学员们聆听了诗朗诵《血色湘江》和微党课《红果冬青见证绝对忠诚》等现场教学,并集体宣誓。随后,学员们来到陈树湘党性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陈树湘等先烈的传奇人生和革命精神深深鼓舞着自己,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要不忘初心之责,坚定忠诚品格,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次教学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陈树湘烈士身上的‘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这对我们的党性是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下步的工作中,我们中青年干部更要带头扛起责任,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省委党校中青班二班党支部书记李巍说道。

“两天的学习,让我们对陈树湘烈士英雄事迹,从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我们的党员品质、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进化升华。”省委党校中青二班学员段晶说。(何莹锋、齐梦)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