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税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沙钰和城举行 提升全体党员学以致用能力

2023年05月04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税企沟通联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与中建信和地产中南区域机关党支部联动开展“税企共建 书香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长沙市第二稽查局党员代表一行来到中建·钰和城项目参观学习,参观支部党建品牌长廊。随后,两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读原文、悟原理、谈收获,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和学以致用的能力,立足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书籍互赠环节,双方分别推选一位“好书推荐官”,分享所赠送书籍的读书心得和推荐理由,并现场进行书籍互赠,共同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

“同一年度学历(学位)继续教育与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可以同时享受吗?”在税收“百花齐放小课堂”环节,业务骨干洪成为企业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和房地产业常见涉税问题,企业党员就重点关注的税收政策进行提问,税务党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帮助企业掌握最新税费政策。

“本次“税企共建”活动是税务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这种变‘上访’为‘下访’,主动到企业来答疑解惑的形式非常贴心,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中建信和地产中南区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殷淼如是说道。

最后,双方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通过整合党建资源、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共建举措方式,将税企共建常态化,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全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税企携手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彭玲)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