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娄底税务:母亲节三封寄给“星税妈妈”的告白信

2023年05月12日16:35 |
小字号

“星税”妈妈(右三)戴明霞陪助养对象小芸过十岁生日。单位供图
“星税”妈妈(右三)戴明霞陪助养对象小芸过十岁生日。单位供图

春如约至,携爱而来。“妈妈”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称呼,是孩子们的榜样和骄傲。母亲节到来之际,承载着孩子爱意的三封告白信寄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娄星区税务局,在温暖“税”月里传递他们对“星税妈妈”的爱。 

其实我一直都为你骄傲

晚上九点多,你终于回家了,虽然前一次已经对你抱怨过“总是那么晚回来,都不能给我听写单词”“爸爸虽然在家但他念不好老叫我自己看”“还有家长会也每次都是爸爸去开,亲子活动也都是奶奶参加”……一大长串的抱怨说明我真的很生气。但是,今天看到你回来疲惫的身影,我还是选择了原谅你。我相信三岁多的弟弟,即使在睡觉前哭闹着要你回来讲故事陪他睡觉,最后挂着眼泪睡着,如果看到你回来的身影,也一定会和我一样,选择原谅你。

因为亲爱的妈妈,你一直是我的骄傲。我知道你是娄星区税务局的干部,穿上制服的你和警察一样闪亮帅气,从我记事起,你就在办税服务厅里工作,爸爸说这可有8年了呢,比我年纪还大。我去过你工作的地方,那里的叔叔阿姨都穿着和你一样帅气的制服,微笑着给来办事情的人解答和指导。后来你成了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每天回来得更晚了,你常说“一切为了纳税人”,工作时大家都总会呼叫你“亮姐,快过来帮忙看一下”“邹主任,我这麻烦事又来找你了”。我就深深感受到,原来不仅是我和弟弟需要你,大家都很需要你。

母亲节到了,虽然我不能帮你分担工作上的事,但是我已经做好了让你开心的准备,那就是把我藏在心底里的话大声告诉你:“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其实我一直都为你而骄傲!”

从此我不再孤单

我是小芸,四个月大的时候爸爸就意外过世了,妈妈是外省人,回老家后就失去联系,我跟着七十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妈妈”这个词离我很遥远,那是一个书本上的词语,而我从来没有开口叫过,有时候在想,如果我有妈妈,那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这种感觉,那是温暖无比像冬日阳光一样包围着的感觉,那是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有人听你倾诉为你解答烦恼的感觉。那一天,您跟几位叔叔阿姨来到我家,您蹲在我面前,轻轻地告诉我:“小芸,我叫戴明霞,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说。”我真的非常开心,从那天起您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妈妈”的爱,您每个月都给我送书本、新衣服,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周来自您的电话。您说您上班的地方叫娄星区税务局,还给我看了您穿制服工作的照片,真的好美。您像彩霞一样,将我灰暗的世界装扮得五颜六色,让我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学会了由己及人,用善良的心去感受世界。前几天十岁生日,您和几位叔叔阿姨买了很多菜亲自下厨,做了满满一大桌好吃的陪我过生日,看着墙上布置的爱心气球,看着面前的一大桌饭菜和围坐在我身边的您们,我抿紧嘴极力忍着不要掉下眼泪。

吹生日蜡烛的时候我许了个愿望:希望我长大后,能像“税务妈妈”一样,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爱和温暖,拨开所有阴霾。戴妈妈,母亲节快乐!

你是我的妈妈,更是闪闪的你自己

“妈妈,刚刚用你教我记单词的‘百词斩’测了一下,我的词汇量突破一千了!”我兴高采烈地跑去跟你报告的时候超有成就感。这几天,就连弟弟在和爸爸视频聊天的时候也在一本正经地显摆:“爸爸,我考你几个单词,你知道leaf是什么吗?”被派去税务总局出差的爸爸在手机屏幕那头说:“最近咱们家英语学习氛围怎么这么浓厚啊?”

以前我们家学英语总是学“哑巴”英语,虽然我知道你是英语专业毕业,那时候口语也很牛的,但这几年为了照顾我们兄弟两个花掉了太多时间和精力,单词语法都不用就啥都忘干净了。这段时间听说你要参加单位业务大比武考试,“国际税收英语条线”听上去就很厉害,毕业那么久了还要重新学“ABC”是不是很意外呀?但是你知道吗?我超开心的,因为你主动和我一起学单词,练听力,帮我纠正奇奇怪怪的发音,陪我探索西方文化,就连在家里说话你都要用英语交流了。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不论学习阶段还是以后的工作阶段,都要努力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告诉你个小秘密,我和弟弟合作做了张卡片打算在母亲节这天送给你,看了可不要感动得哭脸哦!

每个孩子都值得被期待,每个妈妈也都值得被赞誉。这一群来自娄星区税务局的妈妈,就像一盏明灯,用自身的光芒,照亮“小家”的孩子,给与他们榜样力量,指引成长的方向,点亮“大家”的孩子,让他们在这个充满烟火人情味的世界不再孤单。(黎梦琳、邹露)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