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行走中践行新思想 学习中吹响青春号

2023年05月1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参观学习肖劲光的生平。单位供图
同学们参观学习肖劲光的生平。单位供图

湘江西岸赵洲港天马山东边的坡地上,有一处典型的清末土木民居,它是人民海军之父肖劲光的故居。5月14日,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罗薇、邢鹏飞、陈佳带领学生在这里展开了一堂“学习践行新思想 吹响奋斗青春号”体验式思政课。

在肖劲光故居,同学们参观学习了肖劲光的革命历程,以及他对中国人民海军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在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同学们参观了鸦片战争以来的海军武器装备演变,学习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从仿制到创新超越、从沿岸近海到深远海的代表成果。

罗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革命精神”的主题授课,带领同学们在故居中回顾“终身海军司令”肖劲光青年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勉励青年大学生们学习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革命精神。

邢鹏飞为同学们开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授课。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陈佳为同学们开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专题教学。当前世界发展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安全挑战层出不穷,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由于党的坚强领导,我国海军力量现代化成果显著,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切实捍卫了我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通过生动又深刻的体验式思政课堂,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吹响奋斗青春号,为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大努力奋斗。(谭吉华)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