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长沙税务:“个税号”地铁专线把个税优惠送到站

2023年05月1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个税号”地铁专线。受访单位供图
“个税号”地铁专线。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6日电 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长沙市税务局开通“个税号”地铁专线宣传,并在户外LED屏投放宣传海报,以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方式,打通个人所得税汇算宣传“最后一公里”。

“我在网上看到个人所得税汇算,但是自己又不太会具体操作。没想到在地铁上就能了解个税政策和操作指引,太方便了!感觉税务服务就在我们身边。”在软件公司上班的乘客易胜先生,连连感叹。

据长沙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负责人杨葵露介绍,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个税号”地铁专列,是以青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通过文字、漫画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个人所得税及年度汇算相关知识。乘车人只要扫车厢中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到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

“我们在老家有房子,因工作原因在长沙租了房子上班,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吗?” 在长沙人流量最大的国金中心商场,纳税人刘鑫女士向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税务工作人员咨询疑问。除了在广场、大街上设立答疑点,长沙税务部门还在国金中心和万家丽广场户外电子屏投放了政策宣传片,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答疑宣传,及时回应个人所得税汇算难点和问题,赢得纳税人点赞。

今年以来,长沙市税务局利用互联网开展“云直播”、在户外LED屏投放宣传海报、“点对点”精准推送短信等各种渠道,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推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落地生效。(潘思琦、吕长银)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