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善耀星城 与爱同行”长沙举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年05月17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 受访单位供图
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 受访单位供图

5月16日,由长沙市残联、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善耀星城 与爱同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新时代学雷锋扶残助残“善行四十佳”颁奖典礼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举行。

近年来,长沙市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推动下,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幸福长沙”底色更亮、幸福更浓。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视事业为使命,视残疾人为亲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发守望相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广大残疾人朋友汲取榜样的力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争当追梦永不止的勇者、身残志更坚的强者。

颁奖典礼上,对陈雪姣、邓洋等“十佳爱心个人”,邬思南、彭朝辉等“十佳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陶福祥、苏雄艳等“十佳自强模范”,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等“十佳爱心集体”进行了颁奖。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沙市开福区残疾人阳光艺术团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现出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据悉,“善行四十佳”评选活动发起于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累计有400个集体(个人)受到表彰,有力地引领了社会向善向上新风尚,成为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独特载体和靓丽名片,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作出了积极贡献。(杨阳)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