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娄底税务:税惠春风拂校园 税法辅导零距离

2023年05月23日15:54 |
小字号

“便民春风拂校园 个税辅导零距离”主题春风行动进校园活动。单位供图
“便民春风拂校园 个税辅导零距离”主题春风行动进校园活动。单位供图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走进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便民春风拂校园 个税辅导零距离”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辅导会的形式为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教职人员普及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

辅导会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二分局业务骨干深入浅出地为职院教职员工讲解个税税收优惠政策、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热点问题,特别对于教职人员汇算清缴过程中出现问题较多的“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大病医疗扣除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非独生子女如何享受每月2000元的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呢?”“个人购买的商业保险是否可以税前扣除?”在听取税务人员的讲解后,职院教职员工纷纷提问,现场互动频频。会后,税务人员向师生发放个人所得税、湘税通等相关宣传手册,手把手辅导教职工填写手机个税APP申报信息。与高校的教职人员“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对一”解难题,疏通了大家在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了个税红利直达快享。

“欢迎税务部门的同志来宣讲税收政策,这次个税辅导来得太及时了,针对性强、有效解决了大家的疑难问题。”职院财务处处长周琳为税务部门送来的上门服务点赞。接下来,二分局将持续加大各项税收政策宣传力度,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纳税服务转变,广泛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特色鲜明、内容充实、载体丰富的纳税宣传辅导活动,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将政策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悉,今年以来,娄底市各级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行政机关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讲税费政策,解决涉税疑难,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伍鸣、颜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