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第九届“红星杯”文体运动会开幕 6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比拼六大项目

2023年06月0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拔河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拔河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加油、加油!”近日,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现场擂响战鼓、欢声雷动,拉拉队员们呐喊助威,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第九届“红星杯”文体运动会开幕式在此举行,本届运动会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旨在通过深入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激发“抢拼促保”的热情与干劲,为推进红星“双高双百”战略全面赋能,为奋力打造“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践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红星力量。

据悉,活动历时十余天,有包括红星实业集团下属的12家子(分)公司、10个组级公司及辖区居民在内的2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此外,红星各市场的商户、两个行业协会也都派出了代表队。600多名选手将同台竞技,角逐拔河、4×100米接力、跳绳、乒乓球、羽毛球和篮球等六大赛事的18个团体奖项。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依次入场接受检阅,昂扬向上的面貌是精神之彰显、更是文明之彰显。井湾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红星村社区第一书记、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致辞,志愿者、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江红宣布活动开幕。

现场,参赛者刘建纯作为一名拔河比赛的常客,他笑着表示:拔河有一定技巧,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相互配合,大家共同使劲才能取得胜利,今天我也是抱着必胜的决心来到现场,希望能和团队一起取得好成绩。

各参赛队伍都做足了准备,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准备在赛场上大显身手。开幕式后,在充满欢呼与呐喊声的拔河比赛中,队员们抓紧绳子,卯足了劲,身体后倾,双脚蹬地,齐力后拉,你进我退,互不相让。各参赛队伍的拉拉队在一旁也不甘示弱,不停地加油鼓劲,呐喊声、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在激烈、热闹、欢乐的气氛中,拔河比赛如荼如火。

经过两轮比拼,最终有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晋级队伍之一的湖南红星盛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领队王汝表示:“我们拔河队员们全部由公司自己的员工组成,前期大家聚在一起进行了多次合练,团队意识、协调性在练习中得到提高,来参赛前我们抱着保二争一的想法,今天在比赛中已成功进入四强,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她还表示:今天有很多公司的同事来到现场给拔河队加油打气,我们前期就已制定好口号,比赛开始后大家一起呐喊,为场上的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通过拔河、跳绳等系列运动,既锻炼了大家的体魄,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加深了彼此友谊,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区域全民健身的品牌工程,“红星杯”文体运动会历经20年推广与传承,极大丰富了居民生活,促进了邻里交流,助推了和谐社区建设,形成了讲诚信友爱、重安定团结、有激情活力的良好氛围;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指导,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总工会、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井湾子街道办事处主办,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农博社区和红星实业集团联合承办。(凌鑫)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