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株洲: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5日14:24 |
小字号

孩子们为消防员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单位供图
孩子们为消防员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株洲消防精心策划,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献上别样的消防安全“大礼包”。

在株洲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职教城站,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展示了攀绳等训练动作。在游戏和互动中,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

“校园里面,遇到火灾,莫要慌张,速速报警,火警号码是119……”芦淞区消防救援大队别出心裁,和庆云山小学的老师们共同编排儿歌《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并拍成了MV,希望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内容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小朋友。

期间拍摄现场反复播放这首歌曲,许多参与拍摄的小朋友在拍摄结束时都能熟练的哼唱《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歌词中的防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也在不知不觉中熟记于心。

在株洲市第六中学,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及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的指挥下,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有序逃离“火场”,圆满完成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随后,消防员从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入手,介绍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一般火灾的预防、初期扑救以及逃生自救方法。

荷塘区消防救援大队、茶陵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走进学校、幼儿园,为师生们讲解火场自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赠送宣传资料、小礼品的方式,调动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渌口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监督员分成两个检查组,先后查看了5家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楼、食堂、幼儿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针对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替孩子们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万昉 曾美丽)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