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隆回金石桥镇:做精“夜经济” 烹出“本土味”

2023年06月0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石桥镇夜市。单位供图
金石桥镇夜市。单位供图

为迎接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推动更具“本土味道”的夜经济“亮”起来、“热”起来、“活”起来,近日,湖南隆回县域副中心金石桥镇精心打造的“网红街”土桥夜市以崭新的面貌开市迎客。数千名游客和居民相聚在开市之夜,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观看文艺表演,热闹非凡。

金石桥镇位于隆回北部边陲,原名“土桥”,后因“挖出黄金宝井”“关公大义贯金石”的传说改名“金石桥”。该镇地处娄底、邵阳、怀化三市交界之处,交通十分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历年商贾云集。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深入与城镇化进程加快,2020年10月,隆回县委、县政府确定在金石桥镇建设县域副中心。

金石桥镇充分利用县域副中心的定位与发展优势,抢抓机遇谋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已被列入全国重点镇,并获评全国文明镇、省级卫生镇。为了给城镇发展增添新动能,该镇进一步推进旅游、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深度融合,着重打造“夜间景观+烧烤娱乐+休闲观光”的新型城镇经营模式,大力推动夜间消费,培育夜晚“烟火气”,丰富居民的夜生活。

当晚的夜市,流光溢彩,歌声飘荡,琳琅满目的美食、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吸引游客和居民流连忘返。许多夜宵美食摊位坐满了消费者,有些生意火爆的摊位甚至还需要排队等候。在夜市摆摊的杨海龙忙个不停,两个多小时就卖完了总值3000多元的酱香猪蹄。来自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的曾先生高兴地说:“今天跟朋友一起来逛夜市,不仅有好吃的,还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特别开心,不虚此行。”

做精“夜经济”,烹出“本土味”,吸引消费者前来“吃、喝、游、娱、购”,不仅带动了夜间经济消费,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提升了城市品位。该镇党委书记彭南保表示:“今后,我镇将不定期在夜巿街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居民、游客呈现更多互动式、体验式、娱乐式、文化味的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不断激发夜间消费的活力。”(贺旭艳 贺上升)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