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湖南株洲消防组织开展消防监督业务比武竞赛

2023年06月0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监督业务比武竞赛。单位供图
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监督业务比武竞赛。单位供图

为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消防监督业务水平,6月2日、5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监督业务比武竞赛,来自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60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展开“对决”。期间,支队长谢智勇、政委谷小波到现场进行指导。

比武竞赛共设置消防监督业务理论考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授课竞赛、消防监督装备实操竞赛3个科目及专家业务培训环节,将最新修订的《消防法》、《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列为比武重点,突出实务、实效、实用。业务理论考试和消防监督装备实操竞赛项目通过场地实景化、环节实战化、内容随机化的形式,检验、锻炼消防监督员能力本领;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授课竞赛项目重点考查消防监督员对消防产品质量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熟悉程度,同时检验其对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和科普宣讲的能力。竞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全神贯注,竞赛氛围紧张激烈。

此次消防监督业务比武竞赛紧密贴合消防执法实际,突破了纸上谈兵,真正做到把“比武场”设在“实战场”,最大程度赛出真本领、真水平。下阶段,株洲消防将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和装备运用,深入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年”工作,提升执法服务质量,为保障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