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高考第一天:湖南绥宁县1649名考生信心满满步入考场

2023年06月0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交警在考点外疏导交通秩序。受访单位供图
交警在考点外疏导交通秩序。受访单位供图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6月7日上午9时,2023年高考正式开始,1649名绥宁考生信心满满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在绥宁一中考点看到,绥宁县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今年绥宁县志愿者共组织了75辆出租车、29辆公交车和16辆私家车参加爱心免费送考。在公交车及爱心送考车的护送下,考生们陆续到达考场,他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步履稳健地走进考场,走向属于自己的“战场”。

据了解,本次高考绥宁县设置了绥宁一中、绥宁二中2个考点,59个考场,共有1649名考生参加高考。考场外,不少妈妈穿上了红衣服和旗袍前来送考,寓意考试“开门红”“旗开得胜”。(周玉玲、陶雯、夏绵洁)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