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不是蜘蛛侠,他凌空倒挂30余分钟救人

2023年12月07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7日电 12月5日晚上8点,湖南省涟源市蓝田水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火车站附近有人欲跳楼轻生,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23岁的值班民警匡晗彧立即与同事赶往现场。经过现场了解情况,得知男子因与家人产生矛盾,喝了不少酒,情绪失控,此时已站上8楼楼顶。为了不刺激男子,匡晗彧与老民警廖金明换上便装前去劝解疏导。

在疏导过程中,男子情绪激动执意往下跳。危急时刻,匡晗彧来不及考虑自身安全,一个箭步冲向前牢牢拉住了男子的上半身,此时男子的身体已全部悬空,匡晗彧大半个身子也已挂在栏杆外,廖金明见状,立即抓住匡晗彧的双腿,防止两人坠楼。

由于男子情绪激动,抗拒现场施救,导致救援难度增大。匡晗彧强忍着大脑充血引起的昏胀,咬着牙紧紧抓住男子,坚持了三十余分钟,直到消防队员找准时机利用专业救援设备将两人平安带回地面,匡晗彧才放松下来。此时的匡晗彧因倒挂时间过久,大脑供氧严重不足,呕吐不止,引发急性脑水肿,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匡晗彧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据了解,轻生男子经检查无受伤情况,另有两名辅警在施救过程中受伤,均已得到妥善治疗。(梁巨威、刘原)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