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长沙:倾情服务计生群众,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09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梁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瑜珲,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市政协副主席李舜等领导出席。大会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主持。

大会回顾总结了市计生协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讨论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梁文明肯定了长沙市计生协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刘汇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市各级计生协积极应对人口政策和工作形势的巨大变革,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转型和“会员之家”规范化建设,打造“青春健康联盟”“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科学育儿进万家”等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刘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认清人口发展的严峻形势,倡导积极健康的婚育文化,推进计生协的改革转型。要立足自身职能,全面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各级计生协组织要发挥职能优势,优化生育支持,促进家庭健康,融入基层治理。要坚持多元共治,为计生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选举产生了69名理事、17名常务理事以及新一届市计生协领导班子,王瑜珲当选市计生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王瑜珲提出要乘势而上,在转型发展中增强使命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人口发展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各级计生协会必须深刻把握“人口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发扬计生协组织扎根基层、网络健全、紧密联系群众、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独特优势,助力全市人口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要借势而为,在统筹发展中争创工作佳绩。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群共建;争取部门支持,互通资源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享发展成果。要蓄势而发,在自身发展中展现全新风貌,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优化生育关怀服务,积极参与健康促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广大会员的重托和期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代表人民团体在会上致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刘佳勇就做好计生协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市直部门有关单位及基层会员代表共155人参加了会议。(胡晴)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