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湘男儿立新功,军地寒冬送喜报

——衡阳县人武部与地方部门为荣立“三等功”优秀军人送喜报

2023年12月21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立功人员与家属合影。单位供图
立功人员与家属合影。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营造崇尚荣誉良好氛围。12月20日,衡阳县人武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送立功喜报活动。县人武部刘爱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罗运友一行专程到凌中豪同志家,送去战备训练三等功喜报。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军地人员把荣誉送到了凌中豪同志家庭所在小区,为立功战士凌中豪披上绶带、戴上红花、送上崇高的敬意和祝福,不仅让官兵和家庭感到光荣,也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

现场,刘爱国和立功官兵个人、家属还分别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在部队服役基本情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对凌中豪在部队里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鼓励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感谢军人家属为部队、为国防事业培养出了优秀人才,感谢他们对国家建设的支持与奉献。叮嘱乡镇专武干部要多关心军人家属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安心在部队服役,解除后顾之忧。

凌中豪的家属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儿子在部队立功受奖,作为父母深感骄傲,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自豪感,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孩子,同时也希望他在部队今后能够干出更好的成绩,争取更大的荣誉。”凌中豪则表示,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军地领导的关心关爱,未来一定会继续努力,刻苦训练,为部队做出更大贡献,争取再立新功。

一张喜报,一份殊荣。不仅是对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承载着每个军属的期盼与慰藉。一次简单而庄重的送喜报活动,不仅传承了衡阳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关爱军人功臣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热情和广大部队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的信心,提升了现役军人和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衡阳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张运年表示:“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通过组织送喜报活动,不仅让军人及其亲属的‘自豪感和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还进一步激发了官兵扎根军营、练兵备战、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官兵更好履职尽职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衡阳县人武部还将继续协同军地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送喜报上门工作,严格按照《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通知》要求,搞好工作对接统筹,细化活动环节,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军人军属更加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在全社会凝聚起学习功臣、关爱军属、支持国防和当兵光荣的正能量,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王继阳 廖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