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健康

“科学应对各类结节”——湖南省肿瘤医院将开展世界癌症日科普特辑直播活动

2024年02月0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结节找上门-中医有妙招(单位供图)
结节找上门-中医有妙招(单位供图)

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我国每年新发癌症406.4万例,死亡241.4万例,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百姓健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因此,癌症防治工作非常紧迫,每年有数百万人因癌症去世。然而,早期发现和及时诊治也能够让很多癌症病例得以治愈。

2024年“世界癌症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Close the care gap)。为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肿瘤防治,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癌症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湖南省肿瘤医院将携手肿瘤防治湖南省科普基地、湖南省癌症防治中心、湖南省抗癌协会,共同开展“科学应对各类结节——世界癌症日科普特辑”直播活动。

“目前各类结节高发,很多年轻人意外发现有肺部结节、甲状腺结节和乳腺结节,湖南省肿瘤医院就诊最年轻的甲状腺癌患者只有4岁,结节严重影响着老百姓的身心健康。”湖南省肿瘤医院医生表示,癌症是一类由异常细胞分裂无控制导致的疾病,可能出现在全身任何一个部位。恶性结节通常是其中一种最为普遍的出现方式之一。这些结节通常出现在淋巴组织或器官,如甲状腺、肝脏、肺部、乳腺等。恶性肿瘤细胞可以通过进一步扩散创造新的肿块或者在偏远的地方生成小的癌症灶,增加治疗面临的难度。因此,及早了解、及时处理至关重要。

据了解,此次直播将于2024年2月2日14时30分正式开启,将聚焦乳腺结节、肺部结节、甲状腺结节,围绕结节防治的热点话题进行权威解析,带领大家揭秘“结节”的世界,为大家带来实用、科学、权威的结节防治知识。(刘翔宇、颜仕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