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十裡逐春光!長沙經開區項目建設“加速跑”

【查看原圖】
長沙經開區項目建設現場。蔣煉 攝
長沙經開區項目建設現場。蔣煉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4月15日16:22

人民網長沙4月15日電 春光無限好,春日勝黃金。放眼三湘大地,處處機器轟鳴。走進長沙經開區各個重點項目現場,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的基礎上,項目建設也逐漸“升溫”,掀起了一輪新高潮,全力按照既定目標奮力推進施工建設,民生、產業、基建項目齊發力,繪就園區發展“新畫卷”。

湖南麥格米特電氣技術有限公司是長沙經開區從深圳新引進的一家電子產品制造企業,此前一直為北汽福田、中聯重科、三一重工等園區企業提供配套,落戶后將進一步完善長沙經開區產業鏈功能。今年1月,該企業項目在長沙經開區開工,佔地面積50多畝,預計2022年建成,將成為麥格米特的全球研發總部。

產業項目加速推進,民生保障項目同樣不能落下。在星沙污水處理廠四期工程一標段,工人們正抓緊對項目主體結構進行施工,該工程項目總投入約5.7億元,將在現有星沙污水廠每天18萬噸處理規模的基礎上,擴建7萬噸污水處理設施,尾水整體提質到地表准四類水標准,並新建50萬噸容量的雨季溢流污水處理設施。目前該項目已經完成了30%的施工產值,計劃今年10月完成所有主體結構施工,年底實現試通水,從根本上改善瀏陽河一級支流楊家灣撇洪渠流域水質和雨季污水溢流問題。

目前園區共有三一智聯重卡和工程機械擴產項目、三一雲谷、藍思科技視窗觸控玻璃面板生產項目等一批重大項目。2020年,長沙經開區列入市重大項目88個,其中新建項目40個,續建項目46個,預備項目2個,年度計劃投資約167億元,其中省重點和省重大項目共9個,年度計劃投資共132億元。(黃姿)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