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2020年09月22日08:12  來源:湖南日報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和省政協分別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許達哲主持所在會議

9月2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和省政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許達哲,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主持所在會議。

下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和湖南發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辦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自覺踐行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要充分利用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緊密聯系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奮斗歷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強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完善成果轉化和激勵機制,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以更大的勇氣、更實的舉措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要大力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迎難而上,敢打硬仗,善打勝仗,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為人民群眾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要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發展的新定位新期望,堅持以法治引領和保障創新發展。要緊扣各方面重點任務,在補短板、強弱項上下功夫,堅持依法督促抓落實。要緊扣“十四五”規劃編制和審議,堅持廣開言路、問計於民,發揮全省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聰明才智。要緊扣強化黨的政治建設,堅持縱深推進常委會及機關全面從嚴治黨。

下午,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所秉持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所指明的湖南發展新定位、新目標、新使命、新任務,對黨忠誠、不辱使命,深刻領悟、掌握精髓,學以致用、抓好落實,牢記宗旨、為民辦事,重視基層、夯實基礎,當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入腦入心、學用結合,在“新”字上做文章,在“實”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動真格,真正把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作為我們統一思想行動、提升本領能力的銳利思想武器,把總書記的深切期望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擔當,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牢記初心使命、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信仰,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湖南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根本指針,作為實現湖南“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謀劃推進“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根本遵循,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上午,省政協召開會議。會議要求,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緊密結合政協工作實際,學懂弄通、做實做深,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組織好委員和機關干部學習領會的基礎上,面向界別、面向群眾、面向社會,做好宣傳、闡釋和解讀工作,以先進的思想鼓舞人、團結人、凝聚人,推動全省各族各界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上來,通過委員公開課、委員講堂等,深入闡釋、深度解讀。要結合當前各項履職,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到實處,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認真組織好網上“全國政協書院”讀書活動,深入開展好“雙助雙行動”。全省各級政協委員要主動擔起委員責任,密切聯系界別群眾,積極投身新湖南建設的新實踐。全省政協人要牢記總書記“傳承紅色基因”的深情囑托,勇於擔當作為,在履職中主動把“大事、難事、復雜事”擔起來,把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和效能更好發揮出來,在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中彰顯政協作為。(記者 冒蕞 陳奕樊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