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舉行燈光秀慶祝中國醫師節

2021年08月20日08:30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19日晚,湘江兩岸上演了“致敬最美醫師”主題燈光秀。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郭雨滴 攝

19日晚,湘江兩岸上演了“致敬最美醫師”主題燈光秀。記者 郭雨滴 攝

19日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在長沙五一商圈、黃興廣場、萬達廣場以及眾多單位、樓宇的大小電子屏,展示了“長沙市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德藝雙馨最美醫生”的照片和抗疫醫務人員海報,路過的市民紛紛駐足向他們致敬。19時30分,湘江兩岸上演“致敬最美醫師”主題燈光秀,用交相輝映的絢麗燈光與美麗夜景,向每一位“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務工作者表達敬意。

今年獲評長沙市優秀醫生、德藝雙馨最美醫生的醫務人員中,半數以上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線。他們中有在隔離病房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臨床醫師﹔也有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病人轉運的公衛醫師﹔還有主動請纓駐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走村入戶摸排外地返長人員的基層醫師。

夜幕降臨,湘江兩岸的高樓霓虹閃耀,絢麗的彩色字體展示出“弘揚抗疫精神,建設健康長沙”等宣傳語,這是長沙廣大醫務工作者踐行的使命。“中國醫師節是黨和人民給予醫務人員的特殊榮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們會傾盡一生所學,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獲評長沙市德藝雙馨最美醫生的周志國說出了廣大醫師的心聲。(記者 彭放 通訊員 尹新發)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