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銅車馬、秦公镈 長沙博物館開展“秦的統一”

【查看原圖】

兵馬俑。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長沙6月10日電 (李芳森 吳茜薇)秦陵彩繪銅車馬一號車——被稱為“青銅之冠”,商鞅鐓——秦商鞅變法的有力物証,杜虎符——可號令軍隊、調兵遣將,中級鎧甲軍吏俑、鎧甲武士俑——再現秦軍威震四海之勢……

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到來之際,由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長沙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辦的“平天下——秦的統一”展覽將在長沙博物館展出。161件(套)文物亮相長沙博物館,秦天下大一統的場面將盡現眼前。

鳳鳥銜環熏形銅器。人民網 李芳森攝

本次展覽承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019年度“全國十大精品”展覽,它是在秦始皇兵馬俑發現45周年,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建成開放40周年之際,在總結近年“東周時期區域文化系列展”的基礎上成型的,聯合了國內20家文博單位,共展出展品161件(套),其中兵馬俑、銅車馬、秦公镈等珍貴文物攜手亮相,集中展示了秦國由西方的弱小部族,歷經數百年的經營,成長為統一帝國的漫漫征程,為觀眾展示一段別開生面的帝國史詩。

展覽借中國現存最早的家書——雲夢秦簡中的“黑夫木牘”中的人物“黑夫”和“驚”之口,以對話的形式展示秦人幾百年的奮進歲月。

展覽開放時間為2021年6月12日至2021年9月12日(逢周一閉館,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市民朋友需提前在“長沙博物館”微信公眾號網上預約,攜帶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后入館。

金當盧。人民網 李芳森攝

金虎、小金碗等金器。人民網 李芳森攝

秦公镈。人民網 李芳森攝

秦始皇陵一號彩繪銅車馬。人民網 李芳森攝

銅鈹。人民網 李芳森攝

我國目前發現最早的騎兵俑。人民網 李芳森攝

武士俑頭。人民網 李芳森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6月10日16:42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