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高考錄取分數線出爐 今晚十點可查分

【查看原圖】

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一)。

人民網長沙6月24日電(何萌)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2021年湖南省高考工作第二次新聞發布會,通報今年湖南省高考前段工作情況,發布高考成績和錄取控制分數線,並對志願填報有關事項進行說明。

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中,歷史類本科466分,高職專科200分,物理類本科434分,高職專科200分。

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二)。

據介紹,今年高考各科目成績總體分布正常,與去年相比,物理類平均總分有一定的提高,歷史類平均總分有所下降。高考文化總分600分以上的考生13862人,其中,歷史類為1697人,物理類為12165人。

2021年,湖南省共有高考報名考生57.49萬人,比上年增加3.89萬人。除提前錄取和不參加統考的考生外,湖南省共有40.02萬考生參加全省統一高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7.22萬人(歷史類考生16.58萬人,佔44.55%﹔物理類考生20.64萬人,佔 55.45%),佔93%,職高對口類考生2.8萬人,佔7%。

今年的志願填報時間安排如下:6月26日至27日,填報本科提前批志願和本科批特殊類型志願﹔6月30日至7月3日填報本科批普通志願和專科提前批志願﹔本科批錄取結束后,8月3日至5日填報高職專科批志願。

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職高對口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

為便於考生對自己的成績准確定位,避免志願填報“過低”或“過高”,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將繼續向社會公布全省高考考生的“1分段”統計表(24日晚十點與高考成績一同對外發布)。

另外,相關批次還安排了征集志願。具體安排為:普通類體育類本科提前批征集志願填報時間是7月11日8點至18點﹔藝術類本科提前批征集志願填報時間是7月15日8點至18點﹔普通類和體育類本科批今年有兩次征集志願,第一次征集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4日8點至18點,第二次征集志願填報時間是7月29日8點至18點﹔藝術類本科批征集志願填報時間與普通類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願填報時間一致,均為7月29日8點至18點﹔專科提前批征集志願填報時間是8月7日8點至18點﹔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高職專科批都是填報兩次征集志願,第一次征集志願填報時間是8月14日8點至18點,第二次征集志願填報時間為8月19日8點至18點。

招生錄取的相關信息,考生可通過以下三種渠道查詢:一是網站查詢:湖南教育政務網(http://jyt.hunan.gov.cn/)、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綜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和湖南招生考試信息港(http://www.hneeb.cn)。二是手機APP查詢:瀟湘高考。三是微信查詢:“湘微教育”微信公眾號(ID:hnedugov)、“湖南考試招生”微信公眾號(ID:hunan-zhaokao)。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6月24日18:22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