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了這幾件重點事項

2021年08月07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抓黨建促鄉村振興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湖南省“十四五”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湖南省“十四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公路、水路)》《湖南省“十四五”服務業發展規劃》《湖南省“十四五”自然資源發展規劃》。省委書記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鏈條全覆蓋加強查漏補缺,進一步消除隱患、管控風險、提升能力、完善機制。要突出“嚴、快、緊、實、細”,加強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防控,持續做好疫情應對處置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織密織牢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網。要堅持上下統籌聯動,進一步健全公安、通管、公共衛生、村(社區)“四位一體”機制,確保相關工作無縫銜接、精准高效。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守土負責盡責、靠前指揮調度,層層壓實防疫責任。基層干部防疫工作壓力大,要科學合理鋪排有關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讓基層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五個優先”,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強化科技自立自強戰略支撐,扭住擴大內需戰略基點,抓好鄉村振興戰略任務,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根本目的,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強化國防觀念,按照改革要求,發揚黨管武裝的優良傳統,積極履行國防建設領域應盡職責,進一步建立健全常態議軍、工作述職等制度,支持做好家屬隨軍就業、軍人子女入學、退役軍人安置、優撫政策落實等工作,廣泛匯聚服務強軍興軍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目標要求和方法路徑,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扛牢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政治責任,堅持不懈強基層打基礎,充分發揮黨員示范帶頭作用,加強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完善黨領導的鄉村治理體系,不斷提高推進鄉村振興的能力水平。要充分發揮組織部門牽頭協調作用,推動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鄉村治理效能,凝聚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按照建設交通強國戰略部署和“融合、智慧、綠色、安全、便捷”的要求,完善基礎設施網絡布局,增強運輸服務功能品質,堅持“建管養運”並舉,全面提升交通基礎設施管護水平和抗災能力,推動交通發展向更加注重質量效益、更加注重一體化融合、更加注重創新驅動轉變,著力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要緊緊圍繞“打造現代服務業發展引領區”目標,把我省有基礎有優勢的文創、互聯網、旅游等服務業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把物流、金融、研發等服務業短板拉長補齊,推動現代服務業同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深度融合,搶抓湖南自貿試驗區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的機遇加快發展服務貿易,加快建設一批基礎扎實、實力雄厚、特色鮮明的服務業產業集群。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籌協調好保護資源與保障發展、嚴守底線與高效利用之間的關系,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緊緊圍繞全省高質量發展大局強化資源保障,精准配置土地要素,堅守自然資源安全底線,全面提升自然資源治理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