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與芮曉武座談

2021年09月18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中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芮曉武一行座談。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座談。

毛偉明對芮曉武一行來湘出席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和2021世界計算大會表示歡迎,並感謝中國電子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的關心支持。他說,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湖南考察,勉勵湖南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錨定了新方位、擘畫了新藍圖、指明了前進方向。湖南電子信息產業起步早,人才技術優勢明顯,特別是近年來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加快集成電路等“卡脖子”技術攻關,構建了以飛騰、鯤鵬系列CPU和麒麟操作系統為核心的“兩芯一生態”計算體系。湖南與中國電子具有良好合作基礎,長沙中電軟件園、邵陽特種玻璃等一批合作項目進展順利、成效顯著。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深化在數字經濟、智能制造、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加快算力算法基礎研究和場景應用,助力湖南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湖南將一如既往為中國電子在湘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芮曉武說,湖南電子信息產業有基礎、有技術、有人才、有資源,正展現出澎湃強勁的發展勢頭。中國電子將主動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加大在湘項目、技術、資源等布局,深化雙方在數據安全、數據治理、數據應用等領域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