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首屆都市文化旅游節常德開幕

2021年09月11日09:2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晚,湖南省首屆都市文化旅游節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發布會,在柳葉湖旅游度假區啟幕。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常德市政府共同主辦,旨在加強常德文化旅游消費市場供給,豐富文化旅游消費業態,推動消費領域跨界聯動和“旅游+”產業融合。

開幕式現場,常德全新城市單曲《潮in常德》、全國首個360度裸眼3D大屏“常德立方”亮相,“城市趣市集”、大型無人機表演等活動燃爆全場,讓游客領略常德“不夜之城”的魅力。本次活動是我省探索文化旅游節會營銷城市的新模式,是文旅系統積極參與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舉措,也是常德市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的新實踐。近年來,常德市依托“山河湖城”渾然一體的自然生態優勢,充分挖掘利用歷史文化資源,打造柳葉湖環湖景觀、穿紫河風光帶、老西門、常德河街等都市文化旅游新亮點,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精致城市,“宜居、宜業、宜游”,成為常德新的城市名片。

活動現場發布常德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推動文旅行業復蘇、促進文旅市場消費的7項措施,發布推介“常德七點半”都市夜游地圖和6條“常德兩天+”都市旅游精品線路,向廣大游客發出盛情邀約。(記者 卓萌 通訊員 徐虹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