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市場化運營結碩果

2021年09月19日08: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市場化運營結碩果

三一重工為“首席戰略合作伙伴”,工行、中行、建行、長沙銀行為“金融服務戰略合作伙伴”

中非經貿博覽會市場化運營取得重大實質成效。昨日,第二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戰略合作伙伴簽約儀式在長沙舉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博覽會“首席戰略合作伙伴”,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長沙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博覽會“金融服務戰略合作伙伴”。

作為國家級、綜合性、國際化的對非經貿合作平台,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於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長沙召開,將舉辦食品農產品安全、醫藥健康、基礎設施、產業鏈合作等分論壇,以及中非經貿合作成果展、非洲品牌商品展、內外貿融合展等展覽展示活動。

落實湖南省委關於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探索和嘗試市場化運營的要求,擴展和延伸全國優秀企業參與博覽會渠道,博覽會組委會秘書處授權湖南日報社作為本屆博覽會戰略合作伙伴招募的唯一執行機構,開展市場化合作運營工作。

在博覽會組委會秘書處執行副秘書長、湖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沈裕謀,湖南日報社社長姜協軍的共同見証下,湖南日報社總編輯、總經理鄒繼紅代表本屆博覽會市場化運營方與各戰略合作伙伴簽約。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向文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三一是最早一批進入非洲市場的工程機械企業,截至今年6月末,三一在非洲累計銷售額逾120億元,在非洲的設備保有量近1.5萬台,位居中國工程機械企業產品出口非洲首位。作為博覽會“首席戰略合作伙伴”,三一將展出適合非洲市場的全新工程機械產品、邀請非洲使團參觀三一最先進的“燈塔工廠”,借力“一帶一路”不斷創新海外業務發展模式。

據了解,工行在湖南設立中非跨境人民幣中心,本屆博覽會承辦了唯一的金融論壇“中非金融合作對話會”。中行湖南分行發揮傳統業務優勢,持續完善全球化的客戶服務體系,扎實做好“一帶一路”金融服務。建行湖南分行前期累計投入2000多萬元建設“湖南招商雲平台”和“湘企出海 ”平台,有力助推了全省“引進來”“走出去”步伐,被譽為“湖南開放崛起新名片”和“湖南招商引資新名片”。長沙銀行加快金融創新,積極參與對非經貿合作和自貿試驗區建設,支持湖南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陳淦璋)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