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通報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09月19日09: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中秋、國慶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成果,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確保風清氣正過節,昨日,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了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通報中,有的黨員干部過年過節大肆收受禮金禮品,或假借考察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實。長沙市岳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書記李季,在擔任長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芙蓉分局副局長及岳麓區工商行政管理局、岳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要負責人期間,多次收受下屬、管理服務對象以拜年、拜節等名義所送禮品禮金共計44.6萬元,其中,在黨的十八大之后收受23.1萬元﹔李季本人及家屬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赴香港、深圳等地的旅游活動,並由管理服務對象支付費用3.6萬元。李季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四級主任科員。

沅陵縣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曹斌在未制定考察計劃、未書面向縣委、縣政府報批的情況下,先后2次帶領該局干部前往貴陽、騰沖等地進行考察,且在考察中隨意改變路線,借機前往梵淨山、昆明、大理、麗江等地旅游,外出費用均通過虛報出差人數、天數等方式由公款報銷。曹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責任人均受到相應處理。

有的單位頂風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違規發放防暑降溫費、辦案能手獎、調解能手獎和工作能手獎等共計17.37萬元﹔無公函接待21次、超標准接待14次、違規同城接待8次﹔該院部分干部職工採取增加出差人數、天數等方式虛報差旅費185人次6.4萬元。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柏國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副院長郭紅艷、時任政治部主任張勝廣2人均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其他責任人均受到相應處理。

張家界市強制隔離戒毒所領導班子成員集體研究,將與某公司合作加工耳機所獲149.96萬元收益放入單位“小金庫”,用於違規給該所民警、輔警發放補貼,其中時任所長龔道炎和教導員張宏明分別領取9.7萬元、8.2萬元。龔道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張宏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責任人均受到相應處理。

此外,湖南烏雲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黨委書記王高見分2批次操辦兒子婚宴酒席,違規收受禮金10.53萬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婁底市住建局(市人防辦)原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彭砥如在推進重點民生項目中隻把關、不服務,推諉扯皮、久拖不辦,拖延項目建設,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茶陵縣司法局工作人員譚志芳工作中照搬照抄、敷衍塞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強調,中秋、國慶期間,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將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下大力氣糾治違規收送禮金禮品、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違規公務消費、違規發放津貼補貼等突出問題,對隱形變異問題露頭就打、反復敲打,堅決防止反彈回潮。(記者 劉燕娟)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