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機場集團黨委成立項目黨員突擊隊 讓黨旗在工程項目建設一線飄揚

2021年09月19日21: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徐嵐攝
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徐嵐攝 

人民網長沙9月19日電 “我志願加入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項目黨員突擊隊!我將牢記黨員誓言,勇挑建設重擔,爭當先鋒表率,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鏗鏘有力的宣誓聲在湖南機場集團辦公樓前坪響起。

近日,湖南機場集團黨委舉行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工程項目黨員突擊隊授旗儀式,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姚英杰,機場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譚克濤出席。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工程項目黨員突擊隊40余人參加儀式。

黨旗引領方向——“哪裡任務最艱難,哪裡就有黨員沖鋒在前”

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工程項目是提升長沙機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點項目,目前長沙機場西跑道已接近設計使用壽命,為了全面承接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投用前機場快速增長的旅客吞吐量,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迫在眉睫。該項目經前期可研、初設、招標等程序,已於9月10日獲得湖南監管局不停航施工方案批復。

為利用本輪疫情后航空市場的逐步恢復期,最大限度減少西跑道大修對機場生產運營的影響,項目將在長沙機場冬航季換季前完成,以給機場提供更好的基礎設施保障。因此,施工期間需完成24小時不停止施工、機場24小時不停航運行的目標。

為確保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設任務,湖南機場集團黨委高度重視,在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工程項目中成立黨員突擊隊,讓每名黨員帶頭沖鋒陷陣,帶動全體項目人員攻堅克難,確保工程按時序節點順利推進。

“黨員突擊隊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圓滿完成西跑道大修工程項目,保質量、保安全、保進度,將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項目打造為不停航施工樣本工程。”湖南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姚英杰在授旗儀式上說道。

黨徽熠熠生輝——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黨員突擊隊

“時間緊、任務重,全程都是不停航施工,在西跑道施工過程中還會有飛機從跑道中穿越。所以,這個施工組織和安全壓力非常大,但我們有信心完成任務。”西跑道大修工作小組場道及燈光組負責人陳立新堅定地說道。

在這支黨員突擊隊當中,集結了機場建設指揮部,長沙機場,施工、監理及第三方檢測單位的42名黨員,這當中既有經驗豐富的“老前輩”,也有工作才兩三年的“小鮮肉”,但當任務擺在他們面前的時候,他們始終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項目建設上的先行軍,扛起大責、擔起大任。

“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必須在這次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夜間是我們一天中主要的施工時間,必須要搶在夜間把很多作業施工完。”早上7點30分,突擊隊隊員劉堅頂著兩個黑眼圈從工地現場回來,還沒來得及回去休息,就開始起草即將下發的每日調度令。

西跑道大修現場的准備工作井然有序地進行著,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黨員突擊隊,他們緊緊圍繞項目建設重點難點,保質量、保安全、促進度,讓“黨員突擊隊”旗幟在工程項目建設一線飄揚。

據悉,西跑道大修項目施工期間,高峰期將會有600個工人、上百台設備同時在跑道進行作業。施工組織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流程都需要十分精准,管理制度、安全文明、質量監督等都需精細化,才能順利進行。黨員突擊隊帶領項目組成員盡職盡責,嚴謹細致,不放過每一個環節,從安全檢查、車輛擺放區域、限行區域、進出路由,質量管控、應急演練等方面進行詳細的施工組織設計。

黨建聚力賦能——點燃湖南機場高質量發展“紅色引擎”

長沙機場西跑道大修工程項目僅僅是機場項目建設中的縮影,也是黨員突擊隊沖鋒在前的縮影。如今,在湖南機場各在建項目工地上、抗擊疫情最前線上、機場服務崗位上……湖南機場集團各級黨組織紛紛通過成立黨員突擊隊、設置黨員示范崗、劃定黨員責任區,將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機場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優勢,著力培育鍛煉了一批技術精湛、作風優良、能力出眾的黨員隊伍,他們發揮了黨員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組織優勢,承擔各項“急、難、險、重”的工作任務。

近期,湖南機場集團黨委還印發了《湖南機場集團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隊(突擊隊)創建管理實施辦法》,進一步加強創建和管理工作,讓機場黨員把身份亮出來,把形象樹起來。

顯然,黨員們“亮身份”已成為湖南機場的靚麗風景,在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綜合交通樞紐(GTC)主體工程中、湖南機場數字化轉型技術創新工作中、全域低空協同運行管理改革以及對標一流行動中……黨員們在項目建設中跑出“加速度”,在深化改革中貢獻“攻堅力量”,在生產經營各項工作中點燃“紅色引擎”。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湖南機場集團黨委始終將黨的領導落實到企業發展的全過程,真正做到“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將今年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強大動力,聚焦湖南機場高質量發展,聚力推動“十四五”開新局。(肖海波、徐嵐、譚曉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