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高雲龍:凝心聚力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2021年09月25日09: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4日下午,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長沙與出席2021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的嘉賓代表座談。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省政協主席李微微,重慶市原市長黃奇帆出席。

  高雲龍說,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把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擺在重要位置,創造了一系列特色鮮明、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湖南是一片有著深厚紅色底蘊的熱土,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搶抓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等國家戰略帶來的重大機遇,利用好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等平台,多到湖南投資興業,在助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實現自身又好又快發展。希望湖南全面落實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政策舉措,進一步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凝聚起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強大合力。

  許達哲說,當前,全省上下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需要充分發揮包括廣大民營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的力量和作用,也將給廣大民營企業家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與廣闊的合作空間。我們將以此次峰會為新的起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著力促進 “兩個健康”發展,持續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激發民營經濟的潛力和活力。希望全國工商聯一如既往支持湖南推動民營經濟發展﹔熱忱歡迎廣大民營企業家來湘投資,與湖南改革發展同行並進。

  工信部副部長徐曉蘭,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洪天雲,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省領導黃蘭香、張劍飛、吳桂英、劉蓮玉、何報翔、張健參加座談。(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