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同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行政首長會晤

2021年09月25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成都同出席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舉行會晤。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感謝澳門特別行政區長期以來對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支持,並簡要介紹湖南省情。他說,當前,湖南發展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千載難逢的重大歷史機遇,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穩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毛偉明表示,湖南與澳門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和潛力巨大。特別是近年來,兩地各領域交流頻繁,合作呈現多層次、多元化態勢。希望湘澳兩地發揮各自區位優勢、比較優勢,加強戰略對接,深化文化旅游、科技教育、中醫藥產業、農產品等領域交流合作,助力湖南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賀一誠說,澳門與湖南在文化旅游、中醫藥、現代金融、科技創新及農產品等多個領域合作緊密,感謝湖南企業積極赴澳參加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希望雙方以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為契機,拓展金融合作空間,加強紅色綠色旅游合作,相互支持舉辦各類大型文化活動,繼續推動湖南知名中醫藥企業與澳門開展合作。(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