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烏蘭:加強產業鏈建設 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25日09:1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4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烏蘭在長沙市專題調研新型能源及電力裝備產業發展情況。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心懷國之大者,做好新型能源及電力裝備產業建鏈延鏈強鏈文章,助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為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雙碳”目標貢獻力量。

  華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為能源、環保、工控、水利等領域提供核心軟硬件產品與系統解決方案的企業。烏蘭深入企業生產車間,考察公司儲能電站和智能電力運行維護平台,詳細了解儲能設備、技術、市場等情況。她說,新能源市場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企業要做好市場調研,強化技術創新,進一步降低成本、做優產品、提升服務、做大做強。

  威勝集團的能源計量設備、系統和服務供應全國領先。烏蘭來到企業展廳和電表智能化生產線,仔細詢問數字電網建設、配電自動化、用電安全監管解決方案等情況。她勉勵企業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主打產品做到極致,努力成為行業領域的“小巨人”“獨角獸”。金杯電工股份有限公司屬中部地區電線電纜行業領軍企業。烏蘭考察了企業生產車間,詳細了解疫情對企業生產、銷售、出口的影響等情況,鼓勵企業優先使用本省產品,做好產業協同發展文章。

  調研中,烏蘭指出,做大做強優勢產業鏈,是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舉措。我省能源缺口較大,大力發展新型能源及電力裝備產業意義重大。要做大做強新型能源及電力裝備產業,更好保障能源供應、滿足群眾需求。企業要圍繞產業鏈的打造,找准定位、做好分工、加強協作,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有關職能部門要從政策、人才、金融服務、產品採購引導等方面發力,加強對產業鏈建設的支持,推動產業集群式發展。(記者 賀威)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