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與四川省政府舉行會談

2021年09月26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下午,湖南省政府與四川省政府在成都舉行會談,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並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四川省領導施小琳、羅文、曹立軍,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四川省政府秘書長胡雲參加。

毛偉明感謝四川長期以來對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他說,湖南與四川共飲一江水、情如一家人,兩地人員往來頻繁,經濟、產業、文旅等領域合作密切。當前,湖南發展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正積極搶抓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和新時代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重大歷史機遇,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抓戰略定規劃、抓換屆強班子、抓發展保安全,經濟社會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希望湘川兩省加強戰略層面合作,發揮交通區位優勢,推動長株潭一體化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戰略協同﹔深化現代產業合作,共同培育新興產業、升級傳統產業、壯大現代服務業﹔推進文化旅游合作,共同挖掘和放大紅色、綠色和古色資源,打造精品旅游線路﹔加強高層交流合作,全面推進省際、市州之間,以及政府與民間交流。

黃強向湖南省長期以來給予四川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川湘兩省是中西部地區重要省份,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基礎好。希望兩省進一步用好泛珠三角區域“9+2”合作機制,共同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在區域協同創新、交通互聯互通、產業上下游配套、省際能源調配、旅游市場聯動等方面密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毛偉明一行還考察了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規劃建設及運營情況,並詳細了解“零距離”換乘體系。(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