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大會在長沙舉行

2021年09月26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25日下午,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大會在長沙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並致辭。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致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高雲龍在致辭中指出,湖南歷史悠久、山川壯美,人文薈萃、英才輩出,地大物博、資源富集。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穩扎穩打、敢闖敢拼,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捷報頻傳。隨著“三高四新”戰略的深入推進,必將進一步集聚和放大湖南的比較優勢,激發更多發展活力和動能。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在助力湖南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等方面展現新作為,借助湖南發展先進制造業的比較優勢,切實利用好國內外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塑造企業發展新優勢﹔在推動湖南在中部地區的崛起、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等方面彰顯新擔當,在優化產業布局、拓展合作渠道過程中,緊緊抓住中部地區的資源稟賦和市場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共助湖南低碳發展、綠色崛起,實現企業發展新跨越﹔在融入湖南高質量發展、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等方面譜寫新篇章,堅持自主創新和合作創新並舉,用活湖南創新資源優勢,著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競爭力的發展,推動企業邁向中高端。

高雲龍指出,新階段新征程,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為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爭取更大光榮。全國工商聯將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發揮密切聯系民營企業的優勢,努力為民營企業走進湖南、了解湖南、投資湖南搭建平台,為助力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許達哲說,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湖南考察,為我們錨定了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的奮斗目標。一年來,廣大民營企業搶抓機遇,積極參與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實施,在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中實現了快速發展。實踐証明,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為民企創造不可多得的“商機”,搶灘湖南就是搶抓發展機遇,投資湖南就是投資美好未來。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給民企提供創業創富的“舞台”,每一個高地的打造、每一項使命的踐行,都與民營經濟息息相關,都將為民營企業大展拳腳、大顯身手、大放異彩提供廣闊舞台。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注重營造促進民企健康發展的“生態”,我們明確提出建設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著力營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社會生態、政治生態和活力迸發的創新生態,致力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完善好精准幫扶機制、構建好親清政商關系、優化好重商親商環境,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在湖南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

許達哲指出,站在新起點、邁向新征程,今日之湖南高質量發展全面起勢。本次大會聚焦民企助推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對我省緊扣戰略目標、狠抓戰略執行是有力促進,對民營企業借勢而為、興業發展也是極大推動。真誠歡迎廣大民營企業選擇湖南、投資湖南、創業湖南,通過上項目、搞研發、做配套、設總部等方式,採取共建創新平台、共建產業鏈條、共引一流人才、攜手“抱團出海”等模式,深度參與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實施,實現互利共贏、更大發展。

毛偉明說,歷史上長沙商賈雲集,長沙窯瓷器遠銷海外,擦亮了古代中國與世界經貿交流的品牌。日月更替、滄海桑田,湖南人骨子裡敢為人先的精神、競逐世界的雄心和生生不息的活力始終如一。當前,湖南正搶抓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和新時代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把總結歷史與開創歷史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廣大民營企業創新創業活力,推動民營經濟發展演繹新時代精彩篇章。誠邀廣大民營企業和企業家進一步走近湖南、認識湖南、投資湖南、深耕湖南,共啟新航程、再續新輝煌、共譜新篇章,讓更多“湖南創造”“湖南智造”走向全球、享譽世界。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省領導黃蘭香、謝建輝、張劍飛、吳桂英、劉蓮玉、張健出席。

會上,省商務廳負責同志作湖南省省情、投資項目推介,長沙市負責同志作長沙投資環境推介。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步步高集團董事長王填等民營企業家代表發言。大會還舉行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記者 冒蕞 孫敏堅 劉笑雪 黃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