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風紀

懷化:開展交叉檢查 “六查六看”糾“四風”

2021年09月26日10:29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日前,懷化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財政局紀檢監察組干部張志軍一行,突擊檢查了該市醫保局。重點檢查是否存在公款購買節禮、發放節日福利,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消費卡等節日期間容易出現的“四風”反彈及隱形變異問題,並對該局中秋值班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現場查看。

  為堅決糾治節日期間“四風”問題,嚴明廉潔過節各項紀律要求,深入推進紀律作風整頓,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組織精干人員成立130多支監督檢查組,市縣一體開展糾治“四風”行動,貫穿中秋、國慶節前、節中、節后。

  此次監督檢查主要做到“六查六看”:查違規開支、查違規吃喝、查違規出行、查違規收禮、查為官不為、查防控責任;看是否有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吃喝飲酒、違規發放福利、變相旅游等節日期間易發多發的問題,看疫情防控責任落實情況。

  據了解,懷化市紀委監委此次市本級的監督檢查由25個派駐紀檢監察組負責落實,重點對市直單位及其下屬二級機構全覆蓋進行交叉互查;市紀委監委第一至第五監督檢查室組織督查組,對13個縣(市區)展開督查。各縣市區紀委監委參照市紀委監委模式同步推進,構建市縣一體、上下聯動的糾“四風”機制。

  懷化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強與公安、市場監管、稅務、審計等部門協作配合,建立聯動協查機制,對節日期間發現的頂風違紀問題,一律快查嚴處、通報曝光,以鐵紀正風、鐵規肅紀的政治態度,持續營造優良黨風政風,為推動全市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作風保障。(懷化市紀委監委 米承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