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風紀

益陽:強化政治監督 推動“兩個維護”走深走實

2021年09月26日10:29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近日,益陽市紀委監委召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專項監督檢查工作推進會,部署集中專項監督檢查,持續壓緊壓實各方責任,進一步檢驗鞏固工作成果。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代理主任歐陽艷參加會議並講話。

  此次集中監督檢查時間從即日起至10月底,重點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三高四新”戰略和市委印發的“三個責任分工方案”,監督檢查各級黨委(黨組)抓貫徹落實的政治態度、政治擔當、具體舉措和實際效果,既總結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又推動補短板強弱項糾偏差,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違紀違規問題,依規依紀嚴肅問責。

  會議指出,要強化政治監督,扛牢政治責任,著力糾治落差偏差溫差,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監督重點,注意方式方法,堅持實事求是,敢於較真碰硬,緊盯“包裝式”“洒水式”“一刀切式”“割據式”落實等問題,堅決查處貫徹落實不力背后的腐敗問題,督促立行立改、舉一反三、整章建制,推動問題整改。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專項監督取得實效,實行專班推動,強化系統思維,協調各方力量,加強分析研判,在各級黨委(黨組)的重視支持下,探索行之有效的政治監督模式,形成具體化常態長效機制,不斷推動“兩個維護”走深走實、見行見效。(益陽市紀委監委 劉曼霖)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