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湖南湘江新區舉行干部大會: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新長沙貢獻新區力量

2021年09月27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7日電 9月26日,湖南湘江新區舉行干部大會,學習貫徹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調研湘江新區講話和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長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譚勇,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羅社輝、凌勤杰、朱春光,湖南湘江新區管委會二級巡視員戴中亞出席。

會議指出,毛偉明在新區調研時用“四個明顯”對新區發展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新區發展面臨的問題和挑戰,並對新區下一步發展提出了“四個新”的要求。9月22至24日,中國共產黨長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作了《牢記殷切囑托 勇擔時代使命 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的報告,報告站位高遠,指導思想明確,戰略思路清晰,奮斗目標具體,工作重點突出,是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的綱領性文件。

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放大格局,以戰略、系統、全局眼光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毛偉明調研新區講話和長沙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實。新區正處於轉型創新發展的一個特殊關鍵時期,一定要提高站位、抬高坐標,以更大格局、更寬視野來認識理解和貫徹落實有關精神。二是要抬高目標抓落實。新區要圍繞問題有效抓好貫徹落實。一方面要強化戰略目標引領﹔另一方面要強化具體目標落實。要對照毛偉明提出的“四新”要求和長沙市黨代會報告中提出的系列目標任務,抓好目標的細化、量化,做好任務的項目化、具體化、常態化,推動落實落地、見行見效。三是要強化舉措抓落實。要推動城市建設提標,打造現代化城市標杆。要推動科技創新提質,增強高質量發展動力。要推動產業發展提檔,建設高端化產業集群。要推動改革開放提速,擔當長株潭一體化主力軍。四是要提振作風抓落實。新區上下要進一步樹牢勇於擔當、務實干事的優良作風,切實將有關精神落實落地,有效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把責任壓實到每個部局(公司),把責任壓實到每個干部肩上,把責任壓實到每項工作中。

會議表示,國慶長假臨近,新區各部門要強化經濟運行調度﹔辦好系列重大活動﹔抓好綜治維穩和安全生產﹔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落實長沙市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勇擔使命再出發、勇立潮頭再建功,努力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新長沙貢獻更多新區力量。(胡益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