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每18分鐘下線一台攪拌車 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能制造工業園開園

2021年09月27日16: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聯重科塔機智能工廠生產線。單位供圖
中聯重科塔機智能工廠生產線。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27日電 每18 分鐘下線一台、年產2.5 萬台、年產值可達100億元......昨日,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能制造工業園開園,為益陽沅江的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益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競出席活動並表示,項目興則百業興,產業強則經濟強。今年來,益陽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三高四新”戰略,聚力聚焦產業強市建設,扎實開展“產業項目建設年”活動,把先進制造業擺在優先發展位置,一批重大產業項目相繼竣工投產。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能制造工業園,必將為企業全面落實智能化、數字化、綠色化的發展理念打造新的樣板,為實體經濟與地方政府務實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沅江市委書記楊智勇在致辭中表示,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能制造工業園的順利建成,必將對沅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沅江將實施“產業強市、生態立市、文化興市”戰略,彰顯“美麗湖城、文旅湖島、生態湖州、魚米湖鄉”特色,牢固樹立“產業興,則沅江興”的理念,以創建“五好園區”為載體,奮力建設富饒、美麗、幸福、創新、智慧的現代化新沅江。

整齊停放在沅江的中聯重科攪拌車。單位供圖

中聯重科沅江攪拌車智能制造工業園自2018 年8 月啟動轉型升級,總佔地面積約360 畝,總投資約8億元,其中廠房近8 萬平方米。其工藝技術、裝備及生產管理均達到國際一流、國內領先水平,是一座世界級的攪拌車智能制造工業園。該園區自動化程度達到70%,操作人員減少近70%,作業效率提升近80%,多條產線實現智能化無人操作。園區以“智能砼機”為載體,以大數據驅動產品開發升級,從生產到下線全方位、全流程節能減排,能源消耗降低30%﹔無人化粉末涂裝,園區內有機污染物零排放,充分貫徹“綠色化”的生產理念。該園區投產后可實現每18 分鐘下線一台、年產2.5 萬台攪拌車的生產能力,將進一步帶動產業鏈上下游實現集群式發展、創新式發展,年產值可達100億元。( 盛擁軍 黃曦 孫帆 石賽夫)

開園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開園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