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建設湘酒產業新地標 酒鬼酒新建生產三區開工

2021年09月27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奠基現場。劉潔供圖
奠基現場。劉潔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27日電 昨日,湖南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生產三區開工典禮舉行,湖南省副省長陳飛,中糧集團黨組副書記、總裁欒日成,湖南湘西州州委書記虢正貴等相關領導共400多人,共同見証了這一歷史時刻。

據了解,酒鬼酒新建生產三區工程,是打造中國馥郁香型白酒核心產區的標志性工程,是湘西州“十四五”重點項目。該工程位於酒鬼酒生產一區廠區西北面,佔地約328畝,地理位置優越,主要建設基酒釀造車間、基酒儲存酒庫、綜合樓、動力中心、燃氣鍋爐五大核心工程,以及污水站改建、防洪工程、鐵路框架橋、生產水源、市政水引入、電力升級改建六大配套項目。項目總投資23億元,到2023年底竣工投產,將實現年生產1.08萬噸馥郁香型基酒及1.78萬噸基酒儲存能力。

陳飛表示,酒鬼酒要加快建設,爭取在“十四五”期間實現3萬噸馥郁香型基酒產能。要加強科研投入,不斷改進生產工藝,釀出更健康的優質白酒,以科研和文化品牌戰略,共同實現酒鬼酒高質量發展。

虢正貴表示,在“十四五”期間,湘西州委、州政府把白酒產業作為湘西9大產業鏈之首,提出構建一種香型、一個龍頭、一座酒城、多個品牌的發展思路,全方位支持酒鬼酒公司做大做強,努力把湘西州打造成為湘酒第一核心產區。

工程奠基儀式上,欒日成表示,酒鬼酒要抓住新建生產三區項目開工發展契機,抓好重點工作。同時,充分利用好振興湘酒政策措施,加快發展步伐,加速鞏固改造生產一二區、新建生產三區、升級包裝物流區、提前謀劃生產四區,為全面促進湘酒高質量發展、打造湖南制造業新高地貢獻力量。

除新建生產三區工程外,酒鬼酒同時啟動了“三眼泉”文旅項目。將依托湘西千億級旅游產業發展規劃,在酒鬼酒的發祥之地、創業創牌之地——“龍、鳳、獸”三眼泉區域,高標准規劃建設“酒鬼酒生態文化產業園”4A景區,打造“中國馥郁香文化體驗聖地”文旅項目,使之成為中國酒業一流酒旅目的地,為湖南省、湘西州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劉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