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貝爾安親校長李琪:回歸初心,踏踏實實地耕耘教育事業

2021年10月09日21: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9日電 80后的李琪是個事業狂,憑著她拼命的精神和執著的態度,已經在多個創業項目上小有成就,而她在覽盡繁華后,選擇回歸初心,秉著“一分耕耘一份收獲”之心去經營貝爾安親托管學校。

李琪的貝爾安親托管學校開在太行山路,開校僅僅一個學期,就從最開始的幾個學生,增長到五六十人。大多數人隻看到她開校短短幾個月,就輕鬆取得了好成績,卻不知道她在背后默默地為此籌備了三年多的時間。李琪做過很多創業項目,但是貝爾安親托管學校是她最用心的一次。

三年前,李琪就開始接觸貝爾安親托管,那時候高端托管校區很少,也很有競爭力,但是李琪並沒有馬上投入這份事業中,而是選擇先做考察。她認為:“選擇投資教育行業,更需要慎重選擇項目,不僅要考慮長遠發展,更需要口碑和社會效益,要真正能幫得上大家才行。”

李琪都不記得自己為了實地考察,跑過多少個貝爾安親校區,來過多少次總部大本營,對其他的托管項目也進行了橫向比較,最終確定了目標。在一波三折的校區選址建校后,終於在2021年春季開校了。

去年,李琪的孩子剛上一年級,托管在孩子小學旁邊的貝爾安親校區。看到孩子被照顧的很好,一年下來學習在班級靠前,習慣也越來越好,作為一心忙於工作的媽媽,她對孩子的成長感到十分欣喜,也更堅定了她將這份教育事業經營好的信念。

因為李琪的開校時間正好是開學時間,需要上托管班的孩子都已經在別處報了名,李琪的校區隻招到6個孩子,她依然信心滿滿的帶著老師們一起,全心全意地照顧和輔導這6個孩子。

將課后托管的事情做到極致,便處處都是風景。打掃的干淨整潔的校區,認真教研、磨課的老師們,下雨天穿著小黃鴨雨衣的整齊隊伍,營養美味的餐食和光盤的孩子們,端端正正做在桌前寫作業的孩子,整齊詳細的孩子學習情況記錄……慢慢的,校區裡慕名而來的家長越來越多,孩子的隊伍也越來越長。

“從來沒有一份事業讓我有這樣的成就感,隻要我踏踏實實的做事就能被認可,就能得到回報。”李琪欣慰極了。半年時間,李琪追隨政策和市場發展的腳步,在山東不同的小學旁開到了第三家貝爾安親校區。

李琪是一個黨員,在校區管理工作中她充分發揮校長的引領、輻射、帶動作用,全方位為教師團隊的培養提供機會、指導幫扶,為校區老師的專業成長做出了積極的努力,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帶頭作用。

李琪校區的老師們大多數是90后,每個老師的風格都不一樣,有的活潑一點愛笑愛鬧是個“孩子王”,有的沉穩一些,照顧孩子耐心細致,李琪都充分尊重她們的個性和與孩子的相處的方式。她挑選和培養的每個貝爾安親校區的老師,都是打心底地熱愛這份工作,踏踏實實的教育教學。

目前,李琪正在籌備第四家貝爾安親校區,她認為貝爾安親的精細化運營非常符合她的需求,規范、細致、有溫度,這些也能讓她的托管學校在眾多托管行業中脫穎而出。“我希望我能用更好的托管服務,幫助到更多的孩子。”李琪真誠的說道。(陽娜)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