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高溫天6日迎來“轉折”

2021年10月04日10: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溫天6日迎來“轉折”

“副高”還在賣力,湖南依舊熱浪滾滾。但國慶假期后期,天氣將會有所變化。氣象部門預計,未來三天湖南省“炎”值持續在線,6日起高溫將會解除。

實況監測顯示,2日8時至3日8時,全省氣溫共85個氣象站超過35℃,28站超過37℃,最高氣溫出現在安仁,為38.9℃。

省氣象台10月3日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3日20時至4日20時,全省14個市州最高氣溫均將達到35℃以上,局部地區將達37℃以上。

省氣象台預計,10月3日至5日,受副熱帶高壓控制,省內晴熱高溫天氣持續,大部分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高,干旱繼續發展。6日至7日,副熱帶高壓東撤,冷空氣滲透南下,高溫將得到緩解。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湖南溫高雨少,湘中及以南地區氣象干旱和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需注意加強節水、保水和科學用水,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適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此外,需注意國慶假期后期冷空氣南下,防范大風對水上交通安全的不利影響。(記者 肖秀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