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國慶假期過半,湖南出游人數上升

2021年10月05日10: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假期過半,出游人數上升

國慶假期前4天,湖南天氣晴朗,省內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游客出行熱情較高。

記者從湖南省文旅廳了解到,截至4日15時,納入監測的107家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607.16萬人次,同口徑比增加39.26%;實現營業收入105759.03萬元,同口徑比增加44.94%。65家鄉村旅游區國慶假日期間累計接待游客93.57萬人次,同口徑比增加67.25%。189家文化服務單位國慶假日期間累計接待總人數60.28萬人次,同口徑比增加10.34%。

從10月1日至4日,我省出游人數逐日上升,各地文旅經營單位也紛紛抓住時機,精心策劃了文旅活動。在湘西鳳凰古城景區的沱江夜色之中,游客們乘著游船,欣賞特色苗寨風情碼頭、唯美的翠翠竹排表演、壯闊的黃永玉百米畫卷……這是中國首個以苗族文化為故事線的夜游產品“湘見·沱江”沉浸式藝術游船光影秀。在永州市零陵古城,沉浸式劇情《古城奇情》也進行了首演,此外,非遺民俗展演、古城快閃等系列活動不僅古色古香,趣味性也很強。

不少新景區和小眾景區受到游客關注。依托衡山腳下的大型茶園進行開發的衡陽市雙全景區,在10月1日開園當天接待游客2.6萬余人次。而在節前正式開放的郴州高椅嶺風景區人氣十足,不少游客從長沙和廣東遠道而來“打卡”。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省內游客成為主力,佔比76.2%,融入了時代創新的特色旅游和新業態旅游成了假日旅游亮點,雲冰山、九嶷山、陽明山、舜皇山、勾藍瑤寨等景點受到廣大自駕游客和房車游客的歡迎。

據悉,10月1日至4日,接待情況居前三的景區依次為衡陽南岳、韶山旅游區、岳陽樓景區。(記者 廖慧文 通訊員 劉思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