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陳至立在湖南考察 許達哲毛偉明前往看望

2021年10月10日09: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陳至立在湖南考察時強調

在打好種業翻身仗中展現湖南作為彰顯湖南擔當

許達哲毛偉明前往看望 

10月8日至9日,原國務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陳至立來湘考察。

在湘期間,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前往看望並與陳至立一行座談。

10月9日上午,陳至立出席岳麓種業峰會並宣布開幕。本次峰會以“種業振興新使命 創新引領新征程”為主題,圍繞種業知識產權保護、種質資源創新、關鍵共性技術攻關和產業升級等內容,探究種業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路徑,為推動種業振興貢獻智慧。

陳至立指出,農業是社稷之本,種業是農業之基,種業振興是事關國家安全和生存發展的戰略性、全局性問題。湖南省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要堅持創新引領,發揮好人才聚集的智力優勢,建設好岳麓實驗室和“種業硅谷”,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國家級種業創新高地。要加強種業技術研究和前瞻性布局,健全現代產業創新體系,堅持產學研深度融合,培育壯大種業龍頭企業。要擁抱以“生物技術 信息技術”為特征的第四次種業技術革命,強化我國種業創新的戰略性布局,在打好種業翻身仗中充分展現湖南作為、貢獻湖南力量、彰顯湖南擔當。

座談中,許達哲說,當前,我們正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種業與科技自立自強、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密切相關,是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的題中應有之義。湖南種業近年來在研發創新、市場培育等方面形成了獨特優勢,岳麓種業峰會的舉行,必將為湖南種業改革發展營造更濃厚的氛圍、集聚更豐富的資源要素。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加快建設好岳麓山種業創新中心,努力創建各類國家級科創平台,構建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凝聚各方合力加快推動種業發展,為民族種業振興作出湖南貢獻。

中國老科協副會長楊繼平,省領導張劍飛、吳桂英、劉蓮玉、陳飛,省老科協第五屆理事會會長蔡力峰、第六屆理事會會長歐陽斌等出席相關活動或陪同考察。(記者 陳奕樊 冒蕞 劉笑雪)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