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新熱點、新動能 湖南常德桃花源國慶假期圓滿收官

2021年10月10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0日電 “十一”國慶長假期間,湖南常德桃花源旅游區接待游客累計人次28.2萬,同比增長27.31%﹔旅游綜合收入累計7989.38萬元,同比增長21.41%。在去年成功晉升國家5A級旅游景區之后,桃花源旅游區積極培育文創消費、鄉村旅游等新熱點項目,成功激活全區發展新動能。

在桃花源旅游區五柳小鎮桃鮮茶門店,桃花源雪糕、桃鮮茶、團扇酥等系列文創產品次遞擺放,其好看的外形、豐富的內涵吸引著諸多游人購買品嘗。 這些特色鮮明的文創消費產品,在本次十一長假期間首次上市銷售,收獲了消費者的諸多好評,逐步形成了桃花源旅游區消費業態中的新熱點。

“十一”期間,湖南常德桃花源三天內四登央視。央視點贊之外,桃花源旅游區同時在長沙人流量大的地鐵站開展“桃花源裡好休閑”主題宣傳,以多元立體化宣傳吸引客流。

國慶長假期間,桃花源旅游區結合季節特性,深入挖掘文化精髓,推出多種形式的鄉村游項目,如收割水稻、捕魚捉蝦等,再如非遺表演、民間習俗等傳統文化。這些項目讓來自城市喧囂中的游客流連忘返,成為了全區消費熱點項目。

10月5日,200多名小朋友們來到桃花源旅游區白鱗洲村,體驗鄉村中捕魚捉蝦、收割稻谷等傳統農耕活動,玩得不亦樂乎。鄉村旅游市場的火爆,同時帶動全區農家樂的生意。國慶期間,農家樂桃花小院的院內經常停滿了來自長沙、常德市區等地的車輛,就餐是一桌難求。

大型溪流漫游實景演出《桃花源記》繼續備受游客追捧,熱度不減。長假期間,晚間四場演出的門票經常在下午時分售罄。晚上9時許,五柳小鎮依然人聲鼎沸,游客們興致濃厚,等待上船觀看21時40分的第四場《桃花源記》實景演出。

“十一”長假期間,桃花源旅游區在去年成功晉升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基礎上,大力培育消費新熱點,圍繞疫情防控、節慶活動等工作進行周密部署和細致安排,憑借熱情服務和科學管理,為游客營造了豐富多彩、平安有序的旅游環境,實現完美收官。(張玉路 劉伯源)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