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實訓教學 為干部培訓注入新活力

2021年10月14日09:11 | 來源:  
小字號

干部培訓現場。單位供圖
干部培訓現場。單位供圖

“您好,對於此次地鐵大面積塌方,有網友曝光施工中存在偷工減料的現象,請問地鐵項目建設是否存在工程質量問題?”昨晚,長沙縣江背鎮“特立講壇”青年干部訓練營理論充電站開講,長沙市委黨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關媛媛聚焦年輕干部應急處突能力短板,為學員們講授《突發事件應急溝通實訓》課程。

全體學員分為五個小組,以實際案例為背景,通過“小組桌面推演+應急處置+互動點評+總結提升”的方式,按不同角色進行情景模擬、實訓演練,沉浸式體驗現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發情況,演練活動規范有序,學習現場氣氛熱烈。

“通過‘真刀真槍’的實戰演練,我收獲很大,身處基層一線,要不斷提高應急應變能力。”針對豐富多彩的課堂,學員們紛紛結合自身崗位實際,發表感想體會。

“青年干部要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展現新作為。”江背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以“特立講壇”為載體,開展能力加油站和“金點子”評選活動,不斷增強青年干部干事創業本領,為江背的高質量發展凝聚青年力量。(馬彬)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