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舉行第53個世界地球日系列公益活動

2022年04月24日08:54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重印並贈送《洞庭湖志》、發布“守望洞庭”行動主題宣傳片、近千名公益人士沿長江岸線逐綠奔跑……今天是第53個世界地球日,省自然資源廳等單位在岳陽君山華龍碼頭聯合開展第10屆“愛地球·看我的”系列公益活動,並啟動“守望洞庭”行動。

洞庭湖“銜遠山,吞長江”,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防洪安全、生態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省自然資源廳將以“守望洞庭”行動,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更好成效守護洞庭湖。

具體來看,加快推進國土空間規劃全覆蓋工程,構建洞庭湖水生態安全空間、集約高效城鎮空間、暢通開放共享空間,共繪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壯美洞庭”。大力實施環洞庭湖耕地保護示范工程,打造大江大湖流域耕地保護黨政同責、用途管控、質量建設、激勵補償和未來鄉村建設“湖南樣板”,共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發展的“稻香洞庭”。

大力實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修復工程,統籌推進水環境生態修復、河湖岸線修復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積極探索“礦山+”生態復合型修復模式,共護天藍地綠水清土淨的“山水洞庭”。大力實施“一湖四水”生態保護監測工程,構建環洞庭湖綜合監測體系,搭建環洞庭湖智慧監管平台,持續深入開展河湖監測、水稻種植監測、碳匯監測,共創空天地網實時感知的“智慧洞庭”。大力實施自然資源突出問題“雙零”行動,開展洞庭湖區違法用地專項整治和礦業秩序專項整治,加快實現存量問題“全清零”,新增問題“零增長”,共享山清水秀河清海晏的“安瀾洞庭”。(記者 黃利飛 張璇 通訊員 鄒禮卿)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