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堅決落實“15條硬措施”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2022年04月20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在湘潭督導檢查安全生產時強調

堅決落實“15條硬措施”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1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帶隊,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赴湘潭市督導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堅決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加強安全生產工作“15條硬措施”,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今年4月,湖南中倉供應鏈智能物流基地發生火災,毛偉明一行來到這裡,了解到該公司倉庫的設計、建設存在隱患,消防設施沒起到應有作用,對新業態的監管職責也不明晰。毛偉明對企業負責人說,要把教訓吸收到骨子裡,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一道工序、每一項環節、每一個部位、每一個人,充分發揮人防技防作用,從源頭上預防和遏制重大火災事故發生。

在步步高·新天地瑞府項目建設現場,毛偉明一行發現,文明施工達不到標准要求,腳手架、吊籃、升降機等存在隱患,施工人員安全意識不強。毛偉明對項目負責人說,要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樹立質量、品牌、責任意識,落實落細安全生產責任,高質安全建設項目。

十萬垅大堤全長12.13公裡,往年汛期曾出現管涌、滑坡等險情,部分堤段生活污水有直排現象,被列入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督查反饋問題。毛偉明檢查了除險加固工程項目建設情況后說,要加強定期巡查檢修,確保安全度汛﹔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完善雨污分流配套管網建設,確保如期完工,守護湘江“長治久清”。

去年湘電集團連續發生2起安全事故。毛偉明來到企業,詳細檢查問題整改、安全監管等情況。他指出,“萬無一失、一失萬無”。要堅決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決杜絕違章生產、超負荷生產,堅決守牢安全生產底線。

督導檢查結束后,毛偉明對湘潭市的安全生產工作表示肯定,並交辦了檢查發現的問題。他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抓好安全生產意義重大。要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把國務院安委會加強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落到實處。堅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領導抓、抓領導,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要求,確保實現“三堅決兩確保”目標。堅持重點抓、抓重點,對工業企業、建筑施工、礦山、消防等重點領域,加強全過程監管。堅持反復抓、抓反復,從反復問題中尋找規律,對反復問題反復抓,減存量、控增量、防變量,全力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堅決整改檢查發現的問題,緊盯問題和隱患,緊盯薄弱環節,緊盯責任漏洞,開展全覆蓋拉網式風險隱患排查,切實把風險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