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 將黨內法規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2022年04月22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四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 將黨內法規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毛偉明李微微朱國賢參加學習 

21日上午,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四次集體學習,學習交流《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信訪工作條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的重要思想,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以黨內法規的貫徹落實推動我省各項事業開創新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交流發言或參加學習。

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劉蓮玉、何報翔、陳飛、許顯輝、王一鷗、田立文、葉曉穎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交流發言或參加學習或書面發言。

張慶偉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創造性提出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推進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形成了系統完備的黨內法規體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更好把黨內法規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提供堅強保障。

張慶偉強調,要深入領會黨內法規高度凝結的理論創新成果,切實增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政治自覺。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有機統一,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遵循黨內法規制度作決策、辦事情、推工作,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領悟到位、落實到位,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湖南見行動。

張慶偉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全面領導根本原則,更加注重從制度機制上保証黨統攬全局、協調各方。聚焦“兩個確立”“兩個維護”完善黨的全面領導制度,立足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健全黨的全面領導制度,著眼全面覆蓋、一貫到底落實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切實把黨的思想領導、政治領導、組織領導落到實處。

張慶偉強調,要深入把握依規依紀依法的實踐要求,充分發揮黨內法規對管黨治黨和全省各項事業發展的引領保障作用。深刻領會把握依規治黨與依法治國的關系,將黨內法規的貫徹實施向服務中心大局聚焦、向提升治理效能轉化,依規依紀依法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提升組織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化解信訪矛盾,更好保障和推動我省現代化建設事業發展。

張慶偉強調,要深入抓好黨內法規制度執行,形成尊規、學規、守規、用規的良好氛圍。突出剛性執紀,強化監督問責,堅持以上率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法紀意識、規矩意識,自覺依法規制度謀事、管人、用權。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學習和遵守黨內法規制度,善於從制度上思考把握問題,善於依據黨內法規制定政策、完善措施、解決問題,善於在制度軌道上推進各項事業。(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