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瀏陽:黨建引領“善治沙市”建設 鄉村振興打造“首善之鄉”

2022年02月07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7日電 2月7日,2022年新春第一個工作日,湖南省瀏陽市沙市鎮第1期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研討班在沙市鎮東門村開講,研討班緊扣“黨建引領‘善治沙市’建設,鄉村振興打造‘首善之鄉’”主題,對新的一年鄉村振興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沙市鎮黨政班子成員、中層干部及全鎮15個村主職參加學習。

在黨建引領“善治沙市”建設,鄉村振興打造“首善之鄉”學習探討會上,瀏陽市沙市鎮黨委書記何勇提出了黨建引領“善治沙市”建設,鄉村振興打造“首善之鄉”的總體目標,為全年工作思路提供指引,並從主題要明確、特色要明顯、思路要明晰、工作要同心四個方面對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工作作出具體要求。何勇表示,要謀劃為先、務實為重、團結為上,以一氣呵成之氣勢、一錘定音之魄力、一往無前之韌勁,努力建設好鄉村振興大背景下的現代化新沙市。

東門村黨總支書記、主任張建輝作了經驗分享。他從強班子帶隊伍、抓旅游樹品牌、以培訓促發展、引項目強基礎、美環境造屋場等五個方面分享了鄉村振興工作經驗。研討班還前往東門蒿山森林體育文化園進行了實地觀摩。

近年來,東門村先后獲評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國家森林鄉村、湖南省休閑鄉村示范點、湖南省美麗鄉村示范村、湖南省集體經濟強村、湖南省精品鄉村示范村,2019年8月7日取得瀏陽市首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証書。

沙市鎮是瀏陽農業第一大鎮,有著豐富的農業資源,是全國油茶生產示范基地、全省現代煙草示范區、長沙市文明鄉鎮、中國樓梯之鄉主產區,一直致力於打造鄉村振興“沙市樣版”。鄉村振興是黨和國家部署的一項長期戰略,此次研討,為把沙市鎮建設成為鄉風文明、產業興旺、生態宜居的美好新農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鼓勵吸引了沙市廣大干群積極參與到鄉村振興的建設隊伍中來。(石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